close

切菜

中餐廚師丙級的幾個問題?( 請考過的人解答喔 )

我想報名救國團的丙級廚師證照班我有以下幾個問題希望有考過廚師丙級的幫我解答一下~~感謝!!!1.... 我對煮菜洗菜切菜這些一竅不通~但我想當個廚師~完全是個新手的我有辦法在補習這段時間學到要考試的項目嗎???2.... 我想學習的場地他說是兩人一爐~~這樣會不會自己都沒學到什麼呢?3.... 聽說考試前要穿廚師服~那還要令外買嗎? 因為目前我看開班報名要繳4500元~~有加在內了嗎??4.... 我目前住學校宿舍回家後沒地方可以自己練習術科~~只能短短的兩小時在證照班學習~~請問綜合以後幾點~我適不適合呢??????
1.... 我對煮菜洗菜切菜這些一竅不通~但我想當個廚師~完全是個新手的我有辦法在補習這段時間學到要考試的項目嗎???A:針對你的狀況

只有自己回家勤練刀工才有辦法過

我當初考第一次也是這樣

住宿舍

沒廚房

又完全不會煮菜。

但是練刀工

只要自己準備紅蘿蔔、一把菜刀、一片砧板就可以練習。

至於洗菜的程序要牢記

這是基礎

救國團會教。

是可以學到

可能會不夠熟練

要自己想管道及辦法多練習突破困境。

2.... 我想學習的場地他說是兩人一爐~~這樣會不會自己都沒學到什麼呢?A:不會

我學習時3人一爐

你一定要跟你的夥伴協調好

都要練習到3大類(301

302

303)每道菜(例如301的瘦豬肉、板條、皮蛋豆腐、蝦仁、青江菜)基本的料理方式3.... 聽說考試前要穿廚師服~那還要令外買嗎? 因為目前我看開班報名要繳4500元~~有加在內了嗎??A:另外買

沒有加在內

你可以找餐飲科的學生借

或是找廠商買

我那時買短袖上衣 圍裙 網帽好像450元

褲子自備

上衣最好買短袖的4.... 我目前住學校宿舍回家後沒地方可以自己練習術科~~只能短短的兩小時在證照班學習~~請問綜合以後幾點~我適不適合呢?????? A:你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

因為經濟的關係

我還到處去比價看那一個輔導考照的機構比較便宜

結果很多看似便宜的其實你還要看真正關鍵的地方

例如時數或是(像你很聰明注意到的)幾人一爐這一類的「眉角」老實說

我覺得如果只是兩個小時的練習不夠

但是如果就這樣評估你適不適合那又太武斷。

既然你想考過

就盡力去考才是

我也住宿舍沒廚房

但我就到處去借廚房

甚至特地回家狂練(從台中到高雄)在宿舍沒回家時

每天就切一條蘿蔔練刀工如果你單就要在考照班上練兩個小時

又沒任何基礎

也沒廚房

老實說

我覺得不夠也不適合(抱歉

並不是要潑你冷水

只是說實話)考試要考過

必須要有三個要素

第一是天才

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天分

又沒練過菜

做過菜

只又靠第二個要素:多練習

如果你又沒辦法找機會讓自己多練習

那就只靠第三個條件:運氣好了。

我個人認為單靠幸運這一個條件一次成功的

機率很少

否則就辜負那些辛苦練習的人或是工作多年卻又考了很多次的廚師了。

你說是嗎?還是多練習多加油吧!

參考資料 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應該是OK啦 因為新丙級題庫超簡單....都是一些涼拌什麼的!主要是要注意衛生方面上的問題 聽學弟妹說那時候他們考新題庫時衛生抓很嚴!想當初老娘考丙級的時候很ㄙㄨㄟ 抽到鳳凰蛋捲那一套 都快瘋了!.... 我想學習的場地他說是兩人一爐~~這樣會不會自己都沒學到什麼呢? 不會 我們當初是四人一爐!.... 聽說考試前要穿廚師服~那還要令外買嗎? 因為目前我看開班報名要繳4500元~~有加在內了嗎??沒有吧!!!廚師服另外買!
我今年8月才剛考過丙級中餐哦!

個人聽說救國團的證照班不是很好

如果你要學的話

可以去私人的補習班…

我住彰化市

在林森路上有一個米食公會還不錯

我就是在那裡學的…私人的補習班

老師是專門教你“考試的撇步“的

怎麼準備才考的過是有撇步的…

救國團的老師在考試方面

可能比較不專業…1.我覺得如果是新手的話

要考過不是不可能

丙級其實蠻簡單的

但是雖然簡單也是要花不少時間認真學習

而且個人認為

新手的話

除了上課以外

回家一定要勤練習…

由於我要考之前看了很多人說很簡單

所以就有一點不太認真…

總之

我認為不要太輕敵…2.一個人一爐

有它的好處的

如果你回家沒時間練習的話

在補習班裡

一個人一爐至少每次去都練了一次

我們去學的那邊

大家都多繳了錢

二人一爐換成一人一爐

只為了能多加模擬考試…3.廚師服要另外買的

一套750元

中餐廚師丙級證照,中餐廚師丙級,中餐廚師丙級證照班,中餐廚師丙級執照,中餐烹調丙級 中餐廚師丙級,台中中餐廚師丙級證照餐廚師丙級,丙級廚師證照,救國團,宿舍,廚師,考試,廚房,小時,練刀工,皮蛋豆腐

考古題|室內設計乙級|報名時間|證照|教學|美容丙級|駕照|術科|保險|參考書|即測即評|西餐|題庫|補習班|保證班|資格|信託|學科|成績查詢|資優班|乙級|補發|專業|中餐|保母丙級|丙級|技能檢定|考場|訓練課程|考題|

切菜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170246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