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

當學徒好辛苦...怎麼辦!誰能救救我.....

一個禮拜前

大約20號

開始踏上我的學徒之路...剛去那做!切菜補菜通通都不會

生意忙的時候切菜要切很快

不然會被罵的很慘..我甚至連切菜基礎握刀的方式都不對

讓我很煩(差點急到哭出來)..每次都要記(這個是xx應該放在第幾爐)唉!怎麼辦?該怎麼學會切東西

跟學記憶力呢??sos....
你好  人沒有一生下來就會做事

走路來講好了

你應該不可能生下來就會走  路吧?切菜也是

第一次切菜是不可能把菜切的整整齊齊.條條分明的

  主要還是認真學習.一步一步慢慢來

久了就會~~~  拿菜刀的動作要柔軟

手腕不要僵硬了

切東西時不要用刀的最前方切

  要用靠近握把的切

比較省力

也比較好操作菜刀...  至於另一隻手就要把菜控制不要讓菜散掉

食指或中指微貼靠在刀邊

  用手腕向下的力量順道把菜切下

為什麼不要用手壁的力量呢?是因為手  壁的力量太大切下去會稍微停頓一下再把刀拿起來切下一個

假如用手腕  的力量就能輕易把刀拿起做繼續切的動作

也是切快的主要關鍵~~  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專注

不然可能就會一個不小心...見紅(流血啦)  至於要記的東西就只能看你嚕..在說東西放在哪或者哪個爐火是久而  久之就會了解的

不用太過在意

才不會亂了手腳....    以上如有說錯的地方請修正

也為錯的地方說抱歉    祝你早日成功 參考資料 經驗學
你去找找家政客吧~或是直接結束營業去問老闆

你其實可以不用哭

因為那個老闆罵你只是因為一種溝通方式

沒人會喜歡而已

如果剛入徒

你老闆包容力應該太少~不然這樣對你只會壓力更大!

你還是學會再切快比較好喔(不然會太急切到手手)我還有一招

你切菜時

可以把你的菜刀先切比較靠近你的那一方

揮動一下~那招可以

然後狂切的話

(小心手)擺好你的目標

就可以慢慢訓練你的手法技巧嚕~加油希望對你有幫助!


每個廚師都一樣的...都從不會開始學..一開始挫折當然很大..甚至想發脾氣..可是想想大家吃著你煮出來的菜..是多麼的幸福的時候就想努力下去...其實學徒最重要就是多看多記多練而已...廚師在做或敎你切的時就你就要把小細節記起來或抄起來...如果又怕會忘了...就要隨身帶筆...跟紙...久了就不會依賴這些東西...祝你好運^^
我是坐麵包ㄉ 我當初也是很苦 甚至比妳苦 半公半讀 晚上上完課 還要去加班到半夜2點 做不好時 都是被師父用三字經問候 但是我當時是盡量裝作沒聽到 然後晚上要睡時想看看今天為何被罵 該如何避免 早上要提早起床 最好是半ㄍ小時 好好想想今天工作上會遇到什麼狀況 要如何應付 別人再教你時 注意!!!人家教三分 自己要學七分 要常看師父如何做 一些手勢要模仿 還有 要把你工作ㄉ環境 例如東西ㄉ擺放 盡量放在自己絕得 順手方便ㄉ地方 要有耐心還要會忍耐 我也是走過來ㄌ 何況我當初當學徒時才國中畢業 16歲而已要去面對工作上ㄉ壓力 加油 !! 我這麼爛ㄉ人都可以 你一定也可以ㄉ
熟能生巧

加油

學徒生活開始都是很辛苦的啦!
萬事起頭難~乾巴茶~

東西南北,什麼東西,寄東西,料理東西軍,賣東西,舌頭長東西,東西不見,東西刪不掉,品東西,自南自北自東西東西,菜刀,力量,哭出來,整整齊齊,一步一步,我很煩,動作,記憶力,禮拜

切菜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1270088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5 的頭像
    toye444005

    網頁錯誤

    toye444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